Abyss.

Alone in the abyss, waiting for the light to redeem me

第八号当铺【一】

因为上一篇撞梗了,所以我把那篇删了,现在重新上传。因为最近要准备考试的原因可能不会继续更文,很抱歉。

沙雕向预警,ooc预警,请勿上升。

————————————————————




我叫朝颜,是第八号当铺的掌柜。我在这间当铺待的时间太久了,但能找到我这间铺子的人简直是少之又少。



“吱嘎”



门开了,我立刻从椅子上站起来,打起了精神,我终于见到活人了,还真是不容易呢。



一、



第一个进来的是柏欣妤。



柏欣妤,一个憨憨,这单生意看来很容易做。



“你好,这里是第八号当铺,请问你来交换什么?”



“我拿我智商换李姗姗下一段感情的勇气,可以吗?”



“额,我们这里只能用你拥有的东西换,智商你有吗?”



“你瞧不起我?怎么就没有了?”



“你要是有智商,会搞得你像个铁憨憨一样吗?”



“你,算了,我不跟你斗。那要用什么能换呢?”



“我要你对她的全部暗恋。交换以后,你可就对她再也没有暗恋的情感了,可要想好。”



“好,那就换。”



我递给柏欣妤当票,她在当票上签了字,我怕这个憨憨反悔去撕了当票,立刻拽了出来。



“放心,出了这扇门,一切将会改变,不久自然见分晓。”



我勾起了一丝笑容,目送柏欣妤出去,但我看到当票的时候嘴角在抽搐。



“这个憨憨的字丑到我了......”



二、




第二个来到这的是沈梦瑶。



沈梦瑶看起来挺傻的,这单生意大概很好做吧。



“你好,这里是第八号当铺,请问你来交换什么?”



“我想要袁一琦和我的性格互换”



“那你要用什么来换呢?”



沈梦瑶掏出口袋的糖,递给我。



“糖是换不了的,我们这是等价交换。”



“我只是让你吃糖而已,不是要拿糖换的啊。”



此刻的沈梦瑶又在发出大鹅般的笑声,我尴尬极了。



尴尬之余,我接过糖,又问:“那你最终的代价是什么?”



“我用我的前途去换,可以吗?”



“想清楚了吗?”



“想清楚了。”



沈梦瑶在当票上签了字,我将当票抽了回来,问:“后悔吗?”



“有一点。”



“那赎回来?”



“我为什么要赎回呢?如果我们有一天回到了从前,袁一琦会养我的。”



说罢,沈梦瑶开始傻笑,转身离去。



还真是秀呢...



三、



第三个来的是左婧媛。



左婧媛这个人倒是蛮洒脱随性,这单生意大概会好点。



“你好,这里是第八号当铺,请问你来交换什么?”



“我要我和唐莉佳互相亏欠。”



“那你要用什么交换呢?”



“用我的烦恼换。”



“这个倒是不可以,你要是用你的烦恼换,你轻松了,也得到了你要的东西,我反而亏本了,不干不干。”



“那你还要什么?”



“我要你三分之二的洒脱和你全部的烦恼来换取你们二人的互相亏欠”



左婧媛犹豫了片刻,拿起了笔。



“要记住,签下就代表不能反悔的,即使是撕了这个当票,结果也注定了。”



左婧媛听了我的话,还是签了下去。



“放心,出了这扇门,一切将会改变,不久自然见分晓。”



我看着左婧媛落寞的背影,还是感叹情爱的艰难不是我这种万年张怀瑾能懂的。



四、



第四个来的是陆婷。



她看起来很难过,本来我觉得很难在她手里得到好处,这么一看,这单生意我能捞到不少油水。



“你好,这里是第八号当铺,请问你来交换什么?”



“我用我的长情换冯薪朵未来的爱情顺利。”



我听着这句话,心里咯噔一下,猫被我突然加重的手劲疼到,挠了我一下便跑了,我无暇顾忌我被抓伤的手,站起来对她说:“这可是笔大生意,你可确定好了?不后悔?”



“磨叽什么,我说换了,那就是换了,一个掌柜怎么这么磨叽。”



陆婷从我的手里抢下当票就填上自己的姓名,终究是来不及阻止了,果然,这单能捞到的油水简直太大了。



“七年的长情啊,真的就这么换了?不后悔?”



“后悔有什么用?我只能放手罢了。”



陆婷给我讲了很多关于她们的故事,最终却换来了一声长叹罢了。



“放心,出了这扇门,一切将会改变,不久自然见分晓。”



看着陆婷的孤独背影,无尽感叹。终究是冯薪朵没有老,没有丑,身材也没有更平坦,于是陆婷始终接不了她回家了。不过,陆婷这性子,还真不愧叫大哥,但愿她的余生会更好。



五、



第五个进来的是王睿琦。



好家伙,又来一个憨憨,这可比柏欣妤还憨,看来今天又可以敲诈一笔了。



“你好,这里是第八号当铺,请问你来交换什么?”



“你手怎么了?被猫抓伤了?”



“没事的,只是小伤,小伤而已。”



“那可不行,万一你要是感染了怎么办,你得上药和包扎,我帮你。”



于是,我被王睿琦按住上药。当一切都弄好的时候,我的心情宛如吃了一只苍蝇,太窒息了。我的手被这个铁憨憨包成了哆啦A梦的手,这一点都不符合我的形象!我原地枯萎了。



“好了,都弄好了,好看吧。”



“还行,你要交换什么?”



“我要用我的智商换冉蔚对她身边示爱的人无感。”



“真的是不好意思呢,我们这只能等价交换,你这智商不够,冉蔚身边可是从来不缺人的呢。”



“那你说,我该用什么交换。”



“我要你的全部智商和勇气。”



“有点多。”



“你这两个都是半斤八两好伐。”



“行吧行吧,就这么定了。”



我的圆手拿不到当票,只好用嘴巴把当票叼到王睿琦的面前,等她签下以后,用下巴拿回来。



“放心,出了这扇门,一切将会改变,不久自然见分晓。”



我看着王睿琦蹦蹦跳跳离开的背影,又看着自己的手,算了,以后有这憨憨受的呢,先把纱布解下来再说。



六、



第六个进来的是吴哲晗。



吴哲晗可是个情种,只要说她换了爱情,那我可是有的是油水,又是富贵的一天呢。



“你好,这里是第八号当铺,请问你来交换什么?”



“我想知道我的未来。”



“不好意思,我这里只能交换,这种泄露天机的事情,被人抓到,我可就魂飞魄散了。”



“那好吧,我想换我和许佳琪顶峰相见,代价是什么?”



“代价要看你愿意付出什么。”



“我的生命。我愿意献出我四年的生命。”



“我们这是等价交换,四年寿命我们可是承受不起的,我要你四个月的寿命,如何?”



“四个月那便四个月。”



吴哲晗在当票上签下了姓名,很洒脱,没有一丝犹豫。许佳琪和吴哲晗真的很配。



“放心,出了这扇门,一切将会改变,不久自然见分晓。”



我看着吴哲晗潇洒离去,一口血喷了出来。我知道,我们失衡了,我有我的私心,不想让两人像我当年那般罢了,这口血算是吐得值了。我在吴哲晗走后,填了一张当票,用自己十分之一的神力换了两人未来的爱情,算是弥补了当年我的遗憾罢了。



七、



第七个进来的是苏杉杉。



苏杉杉这个人,聪明得很,虽然她看起来有点不太聪明的亚子,但其实她是个杠精,我要谨慎。



“你好,这里是第八号当铺,请问你来交换什么?”



“我想要马玉灵在感情上不会纠结,活的洒脱一点。”



“那你要用什么来换呢?”



“你看我好看吗?可爱吗?”



“很好看,很可爱。”



“那既然你看了我,你就要帮我减轻代价的程度。”



“嗯?这是什么歪理?”



“我不管,我就要这么换。”



“行吧行吧,我都怕你把我这铺子砸了,说吧,你想要用什么换?”



“我要用我恢复的歌声换。”



“额,你真的确定?”



“废话,我当然确定。”



苏杉杉从我手中抢走当票,潇洒的写上了自己的名字,一脸骄傲的看着我,此时我的表情极其复杂。



“放心,出了这扇门,一切将会改变,不久自然见分晓。”



我看着苏杉杉嘚嘚瑟瑟离去的背影,心里极其复杂,说到底,苏杉杉还是个憨憨,失去歌声,明明是我得到的油水更大,她几乎没占便宜...



八、



第八个进来的是汪佳翎。



汪佳翎可打趣着呢,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倒是可以敲诈一笔。



“你好,这里是第八号当铺,请问你来交换什么?”



“我想要谢天依的一世安稳。”



哦豁,果然不出我所料,敲诈一笔,又是富得流油的我了。



“那你要用什么来换?”



“我全部的暗恋。”



“这还不够哦,我要你全部的暗恋和一半的回忆。”



“你让我考虑考虑。”



“当然,你有时间考虑,毕竟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下次想找到我这间铺子可就是难上加难了。”



我不断的给汪佳翎施压,终于,她在当票上签了字。哦吼吼,我富有了,我可比凉生阁那个老顽固有钱的多。



“放心,出了这扇门,一切将会改变,不久自然见分晓。”



我看着汪佳翎不甘的背影,我又看了看以后发生的事情,果然,世界上没什么不可能的,只有我是万年张怀瑾才是最不可能变的。



九、



第九个进来的是杨冰怡。



越天真的越不能惹,不行,我要是从杨冰怡那捞太多油水,日后要是让她发现,再找到我,我铺子非得被她拆了不可。



“你好,这里是第八号当铺,请问你来交换什么?”



“我要冯晓菲爱我。”



“那你打算用什么来换?”



“用我的所有天真去换,可以吗?”



“这可是笔大生意,你可想好了。”



“我既然找到了这,就不会反悔的。”



“好吧,签下这个当票,还你一个女朋友,但你要记得,你签下以后,她只会爱你,即使你以后不会爱她了。”



我看到了杨冰怡眼神中的迟疑,不过最后还是签了。



“你放心,如果我不爱了,我会重新来到这赎回来的。”



“嗯?赎回来?”



“你这铺子既然能交换,那就肯定能赎回来我自己的东西,不是吗?”



果然,越美丽的女人越危险,我怎么会这么难。算了,为了我铺子的安全着想,不能惹。



“好的呢,以后你可以赎回来。”



“放心,出了这扇门,一切将会改变,不久自然见分晓。”



我看着杨冰怡的背影,我可郁闷死了。这是我这么些年最憋屈的一回了。算了,还是找我可爱的小猫咪玩去吧。



十、



第十个进来的是林思意。



林思意,表面看着潇洒,内心还是个纠结狂。这单生意我可得好好捞油水,以平复我在杨冰怡那受的委屈。



“你好,这里是第八号当铺,请问你来交换什么?”



“我要换鞠婧祎星途平顺,永远不受委屈。”



“那你要用什么来换呢?”



“我的前途去换她的前途,一换一,可以吗?”



好家伙,没等我多坑点东西呢,这倒是自己提的,不过这极限一换一,对她来说有些许的可惜。



“可以,但你真的想清楚了吗?”



“如果我没有想清楚,我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不是吗?”



我望着她,想说的话却转为一声长叹,罢了,她们的意向,我无权决定。待她签完以后,即刻生效,这是无法改变的结果了。



“放心,出了这扇门,一切将会改变,不久自然见分晓。”



我看着林思意离去的背影,一声长叹,一个纠结狂也会为了心中所爱放弃一切,只可惜,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两人错过终成遗憾。



十一、



第十一个进来的是张琼予。



这个金色小脑袋转的可快着呢,稍有不慎就得像黄婷婷那样,用暗恋硬生生创造一个爱情,逆天改命,我可得认真,亏本的生意不能做太多。



“你好,这里是第八号当铺,请问你来交换什么?”



“我要谢蕾蕾的星途平坦,余生顺利。”



是我搞不懂了,为什么她们总要换对方事业成功呢,就不能像杨冰怡那个样子,换爱情啊,可能小情侣的想法是我这种单身贵族不能理解的。



“那你要用什么去换?”



“你说我能换什么呢?”



“我要你一半的勇气和三分之二的热忱。”



“好。”



张琼予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虽然字有点丑,但自己还是捞到了一点点的油水,也不错。



“放心,出了这扇门,一切将会改变,不久自然见分晓。”



张琼予离开了,看着她的背影,有些许的惆怅,我知道,剩下三分之一的热忱,我只是想让俩人能够藕断丝连罢了,毕竟,拆散一对相爱的人这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



十二、



第十二个进来的人是郑丹妮。



郑丹妮很活泼很可爱,如果她能进来,那一定是换她的爱情,罢了,还是放放水吧。



“你好,这里是第八号当铺,请问你来交换什么?”



“我要陈珂的心,一颗永远也忘不了我的心。”



“代价很大,你确定?”



“我确定。”



“我要你的全部天真的心性和你三个月的寿命。”



“可以。”



我看着郑丹妮签字的样子,很认真,但此时的她根本不知道未来的事情,罢了,命这种东西,都是自己拼出来的,说不定会有另外一个结局呢。



“放心,出了这扇门,一切将会改变,不久自然见分晓。”



郑丹妮走了,我看着她的背影,长叹一口气,亏本的买卖我可是真的愿意做啊,算了,这对小情侣未来的命运,我终究是看不清。



我打开了沈梦瑶给我的糖,吃了下去,嗯,好酸。



我瘫在椅子上,等待着下一个人,带着她的故事来......

评论(13)

热度(36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